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國際學友會

9月18日﹐2010年


早上9點半從宿舍出發到學校準備今天的活動。


早餐 - 摩卡咖啡+雞蛋沙拉麵包


首先先到HS102集合﹐準備國際學友會的期初大會。 會長簡略地介紹學會的運作和活動﹐期間也學長姐也分享了自己在台灣生活的心得。

ISFA -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iendship Association (國際學友會)


國際學生事務組組長 - 曾士齊老師﹐也是我們國際生的爸爸。他有點像黃國倫吧!!! XD


11點30分﹐期初大會結束﹐我、珮珮、承奕、珊君就到7-11講八卦。12點回到教室﹐結果是午餐時間﹐我們又溜到外面去吹風兼聊天。

1點回到教室﹐準備到烘焙廚房教室開始我們第一個活動 - 做月餅!

觀餐系的練習場所


進了教室﹐老師就開始講解製作過程。由於本人對於廚藝並沒有太大的天賦和興趣﹐所以也沒啥在聽。和珮珮兩個人在拍些無聊的照片。

抓抓薑餅人!!


器材

攪拌器


講解材料與製作


照片裡有海青班學姐、中國交換生、還有我的同學蓉蓉


內餡+油酥


其實我完全不享受整個製作過程。 因為我們那組的中國同學實在是不聽別人的意見﹐一直堅持己見﹐說啥她媽是做麵包的﹐她懂! 結果﹐有好幾次搞錯材料﹐也弄錯份量。最後我乾脆就不幫忙了﹐她那麼喜歡做就讓她去﹐我省得麻煩!!!

成品: 白白的月餅。

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樣子的月餅﹐好奇怪 = =


結束後﹐免不了來張大合照!

今年的國際生﹐超過150位﹔分別來自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越南、菲律賓和中國



5點半﹐到教室外的空地準備燒烤。 但是我和珮珮完全不想吃﹐所以就遛到7-11吃熱狗 XD 之後再回去露臉﹐也吃了一點甜不辣和烤肉。

關東煮+熱狗+牛奶

之後開始了國際生的表演。來自越南的學長獻上一曲﹔中國交換生分別來了一段舞蹈和一首RAP﹔而馬來西亞的學姐們就表演了幾支舞蹈﹐學長也表演了扯鈴。

後來就分組進行游戲﹐因為很多事情﹐所以我也沒什麼心情﹐就和珮珮到另外一面聊天。游戲結束後﹐校方就把9月和10月生日的國際生叫出去一起唱生日歌還有切蛋糕。我們馬來西亞的有好幾個都是這兩個月內生日的﹐9月有百政(13日﹐剛好是體驗營那天)、嘉瑜(18日﹐就是今天)和珮珮(27日)﹔10月的有侑慧(2日)、姿穎(8日﹐巧合的是﹐她竟然也是住在沙登﹐而且還是在Taman Bukit Serdang而已﹐超級近我家!!)、當然還有我~~~

9點左右﹐烤肉會結束。

一部份的馬來西亞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