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我的腦殘公主病室友 - 公主症候群


公主症候群,簡稱公主病,是某些腦殘女性自以為是公主,自認應該受到公主般的待遇。

由此可見﹐腦殘不一定會得公主病﹐但有公主病的絕對都是腦殘!!




特徵

完全自我中心:相信只有自己是正確的。極度主觀,無法接受不同意見。不懂人情事故,認為自己的價值觀即真理,看不到自己以外的東西。秉持著「千錯萬錯都絕 不是自己的錯」,想要聽到公主病患者跟你道歉,絕對比登天還要難;即使患者難得願意和你認錯道歉,也必然是拖泥帶水、語帶保留的。

「那是什麼? 給我看。我叫你SEND過來給我看你不會聽是嗎? 我給你一分鐘﹐快點! 你不SEND過來是不是? 好﹐我現在就去你的FACEBOOK﹐把照片放在你的大頭照那裡﹐看你怎樣。

「媽的你啊﹐為什麼那麼就才接? 我打給你你不會快點接啊? 你死去哪裡?

極端任性,零自制力:順我者生,逆我者亡。小事都能發火,一發火就發到底。EQ=Description: Description: \infty。若不事事都順著她,就徹底跟你翻臉。心直口快 (就是說話不經大腦)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不過當然,只考慮自己。好處是比較不會謊,壞處是講話帶刺,惹人討厭。

「爸﹐你去跟校長說我不要做志工﹐我不要掃地啊! 什麼爛學校來的! 你快點去跟校長投訴啊!」這個堪稱經典臺詞。

「我跟你講﹐我剛剛去做資源回首。媽的﹐要我洗垃圾堆﹐臭的要命。媽的﹐我在家裡都沒有洗過﹐來到這裡還要我做這些事。 要我洗廁所? 去死啦﹐叫他慢慢等。」 我們的宿舍每天由不同房間的學生進行資源回收﹐而那天是我們房間第一次擔任職責﹐才剛做完資回﹐她就迫不及待地向爸爸、媽媽、朋友一一報告她的感想

思維單純,沒有理性:因為視野狹窄,只看的到自己,萬物在她眼裡都是簡單的。詳見第一項。

「媽的﹐什麼爛學校﹐我們沒學指甲彩繪﹐要升四技才有這課﹐我被騙了。」話﹐這位腦殘公主是念二專﹐而學校的網頁已經把所有科系會上的科目放在網頁裡。而二專只是專攻髮型設計和美容﹐四技和二技才會上整體造型。這公主自己沒搞清楚就在那亂罵學校﹐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悲

無限大的自我優越感:雖然不一定認為自己是最美的,但絕對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存在。常常以 正面思考 來當做藉口,因為不願承認自己的傲慢心態。

「我班有個女生啊﹐每天都化妝去學校﹐而且還有戴假髮片。可是啊﹐她本身是短髮的﹐所以看起來就超級假﹐難看得要死。然後有一天﹐她沒化妝去學校﹐我都不認得她﹐還以為是誰。一知道是她真的嚇了一跳。那眼睛超級小﹐樣子完全不一樣。」 說腦殘公主每天即使沒化妝﹐但非得戴假睫毛不可。就連某天她遲了起床﹐我們都以為她大概不會化妝去學校﹐她竟然可以在行使中的校車上化妝兼戴假睫毛﹐實在是佩服得五體投地!!





高傲強勢,自以為是:有領導型性格的缺點:不是你比她強控制她,就是她比你強控制你,但永遠也不會有領導人該有的責任感。天生喜歡控制一切。此點是進化成女王的關鍵。

「你要去哪裡? 坐下。我叫你坐下你不會聽啊? 你到底要去哪裡? 聽手機不會在這裡聽嗎? 坐下聽﹐不要亂走。

「你為什麼ADD我的朋友? ADD屁啊? 看人家頭髮長長﹐長得很很漂亮就要ADD人家是不是? 那個是誰? 為什麼你要ADD? 不講是嗎? 我等下就進你的帳號然後把全部人都刪掉。

對自己憐惜,對他人殘酷:自己不能被羞辱,但他人就可以被羞辱。此點反映了其喜歡在別人傷口上灑鹽,以及完全沒有同理心的精神疾病。詳見第一項。

說某天她對某人「你一直都在吃東西。剛剛吃棒棒糖﹐然後喝汽水﹐現在又在吃巧克力。吃到好像豬一樣。」隔了沒幾天﹐對方大概也對她說了同樣的話﹐她竟然回說「媽的啊你﹐我不要當豬。

講話做事不負責任:沒有責任概念,認為責任是可以說推就推的,而且總是用歪理 (詳見第三項)正當化。

這個什麼爛學校﹐逼人家做志工﹐沒做還不能畢業。難道以後別人會因為我會掃地就聘請我嗎? (拜託﹐做志工是為了回饋學校﹐還有幫助有需要的人﹐不是為了訓練你掃地)我才不稀罕那種爛文憑。沒去做要補雙倍的時間(根本沒這回事﹐只要在一個學期內完成固定時數就可以了)﹐不是做一年耶﹐是做到你畢業為止(腦殘就是腦殘﹐根本沒在聽。我們只有一年級才需要做志工﹐除非你這一年內都沒辦法完成時數﹐才需要一直做下去直到時數完成)


以上內容皆截取於偽基百科﹐若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公主病的病征與治療方法﹐請參考: http://zh.uncyclopedia.info/wiki/%E5%85%AC%E4%B8%BB%E7%97%87%E5%80%99%E7%BE%A4


想當初看到偽基百科對於公主病的敘述﹐著實嚇了一跳!! 因為那根本就是在講著我那該死的室友!! 7個症狀都吻合﹐我的天啊~ 那就代表她是那不折不扣的腦殘公主!!